close

 

話說,這次回家,我妹一直嚷著想買MP4或是MP3。

我問她:「妳只說妳想買,但是妳根本沒有存好錢、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型的。妳已經計畫好要買什麼了嗎?」

妹:「我想買那種……一千元以內、介面好看、音質外型又不錯的

我:「妳作夢。

我妹不死心,繼續問我:「那我可以跟弟弟買嗎?

原來還有這方法!我說:「可以啊!!妳就跟他說『我要用兩倍的價錢跟你買!』

「不行!」我妹突然搖頭:「我連原價的一半都付不出來了,兩倍怎麼可能付得出來!

 

我說:「妳表面上跟他收兩倍價錢,實際上付一半的錢就好。如果他問妳為什麼變便宜了,妳就叫他來問我啊!這樣妳就能便宜拿到MP4了」(不對)

 

「哦哦!!那我只要他的MP4,耳機就不拿了。」

我說:「對啊!耳機妳就另外買吧。」

「那……」我妹又問:「妳覺得我在路上撿到MP4耳機的機率是多少

「大約是一億分之一

「一億分之一…… 」我妹的表情頓時變的很驚悚。

 

 

 

「那我問妳,」我說:「如果路上妳看到一個MP4的耳機,妳會去撿嗎?」

我會叫妳去撿,然後我再把撿到的跟妳自己的耳機交換

 

「我再問一次,如果在路上妳看到一個MP4的耳機,妳會去撿嗎?

「妳幹麻重複問我?妳到底想問什麼我都不知道。

「我只是想問妳要不要撿阿!如果妳回答的話,我再跟妳下註解!

 

「那妳先講妳的註解是什麼?」 我妹很有戒心的問我 

 

「本來我想下個註解:那個完好的MP4耳機是在一堆屎裡面」(很壞)

「幸好我沒回答。

 

 

 

但是她不死心,繼續問:「那在路上撿到完好的MP4的機率是多少?」

就跟車子從台灣開到東京灣的機率是一樣的

 

我妹反駁道:「車子怎麼可能從台灣開到東京灣!」

所以說結論就是:不可能』,撿到的機率是0」(靠)

 

 

於是,我妹的白日夢就這麼被我打碎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